close

童言童語的部份好久沒更新了,應該說,是這個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!

而童言童語的部份,是我認為一定要趕緊記上的,

因為一下子就會忘了,而小朋友說話的精華,

不立刻記下的話,很快就會忘了!以下是4段RYAN和MELODY的童言童語!

其一:

2010-4-19晚上:

MELODY問我:「媽媽,妳是老了嗎?」

我還在思索該如何回答時,

RYAN就幫我回答:

「她是老了…    但她還沒到下半輩子」

我心裡想:哇哩咧,這胖小子還知道什麼是上半輩子、下半輩子哩!

於是我問:「什麼是下半輩子?」

RYAN:「就是從50歲開始」。

 

其二:

2010-8月吧!

某天晚上,我正在用電腦,看到MELODY自己在玩,

一會兒好像在打葉問的拳;一會兒又好像自己在玩家家酒似的…

動作非常滑稽,我隨口說了一句:「白痴!」

誰知MELODY非常生氣的說,我怎麼會罵她白痴?

我說:「因為我看到你自己在玩,很可愛呀!」

接著她就流淚了!

MELODY說:「哥哥罵我白目,你說我白痴,是怎樣?」

害我不知如何回答…

趕緊跟她說對不起。

「你說白痴,他說白目,是把我當傻瓜嗎?」MELODY說。

「不會啦!」我安慰她說。

「今天不會,明天不會,後天就會!」MELODY說。

看來我應該要謹言慎行才對!

 

其三:

2010-11-28下午

MELODY和RYAN正在寫功課,

她突然看著我鼻翼的痘痘說:「媽媽,你那是什麼?」

「痘痘啦!」我回答。

MELODY慎重其事的問我:「媽媽,那你這樣還有什麼臉見人?」

我驚了一下,問說:「為什麼?什麼叫沒有臉見人?」

「因為別人會一直看妳的痘痘呀!」

哇哩咧,那有一顆痘痘就不能見人了?以前少女時代會不好意思,但現在已經是歐巴桑了,

有什麼關係呀!

 

其四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-11-29

晚上,我在用電腦,小孩在寫功課。

MELODY寫功課超不專心的,常常寫一個字就停下來,不然就東想西想,然後發問…

那天照樣如此。

MELODY問:「媽媽」

「嗯~」

「爸爸是不是在拍你馬屁?」

「為什麼」我看著電腦問。

「他為什麼說妳漂亮?是不是拍你馬屁呀?」

「啊!我是有多醜?」我問。

「沒有哇!」這小女娃還知道適時止住…哼!

「那他就認為我漂亮啊!」我回答。

MELODY說:「我覺得他是在拍你馬屁,因為他說你漂亮時…

       有一點在笑…」

這個皮女兒,每次都會發出驚人之語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iele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